台積電 8/1 pm 1:00
七月初投的履歷 還拜託學妹幫忙推薦
沒想到
我是豬頭 第一週沒接到電話 第二週接到電話後不小心按掉
從此之後 台積電就沒再打來了
後來打聽之後 才發現台積也進入人事結凍時期

就在萬念俱灰 也乖乖考完試了 等著回前公司的倒數計時時
7/27 台積HR來電 問我8/1是否有興趣面試CIM工程師一職
連忙答應過後 寫完面試通知信中的附件
1.台積CV 2.間接人員問卷
間接人員問卷比較棘手
除了要寫自己的優勢弱勢外 還要寫前一份工作感到有成就跟挫折的地方
以及離開的原因
我想這樣面試時 比較有問題好問吧
於是大概寫了之前談需求的部分 還有晚上燈塔被call的問題
就趕快寄出了

8/1下午1:00 颱風前夕 天氣不是很好 所以決定開車前往
面試的衣服好憋 (提醒我自已變胖超多...)
到櫃台說明來意後 由HR帶領面試的人到一間小房間
先做適性測驗跟英文考試
跟我一起來面試的居然很巧的是同一間前公司的人 不過她是應徵秘書
聊了一下 就開始考試了
適性測試反正就是看你這個人人格怎樣
不過真的很多題 做到後面有點錯亂 而且兩個答案都不是我的為人 有點難選阿~

英文測驗就真的很難
先是聽力測驗 15題15min
速度有點快 我都要聽兩遍才聽清楚問題
驚險的在時間內做完

閱讀測驗爆難 全部都是文章 也是15分鐘內要看完七八篇文章
一篇文章考兩題
我大概只看到第十一題吧 時間就結束了
想當然爾 成績超差 我做完只有第四級
非常的難看

後來被帶到另一個小房間 等了一會後
就來了兩位CIM的主管
先是自我介紹 再來就是問過去的工作經驗 然後換他們介紹CIM的工作內容
台積的CIM 其實跟其他公司不太一樣 因為他是很偏製造的
主要就是針對製造部服務 寫報表 談需求然後轉給IT
在針對系統有問題的部分 但是IT沒那麼快解決的部分
先寫短期應付的系統 當然也有開發自己的系統給製造、工程使用

過程中 有一直強調壓力會很大 然後要同時做很多事
其實這在之前的公司都有經歷過 但真的 離開社會太久了 忽然又聽到
心裡就覺得 過去的黑暗期好像又要來了 ><

不過這個主管人算挺好 也說的挺詳細的
結果呢 就是過了兩週 學妹跟我說 單位人滿了 IT單位比較有機會 要我再耐心等待吧~

面試完CIM後
因為之前也有拜託在IT部門的同學
本來想說就面試CIM就好 而且又覺得快回前公司了 而IT目前也沒缺
所以想說先不要面試好了
不過 IT老闆說可以來聊聊天
IT的主管 比較像街頭大哥 哈哈 (比較有草根性)
台積電的IT就是一般公司的CIM
所以他們對於台積的CIM 就會覺得他們只是製造的一部分 沒那麼有正規性
而先前CIM也有提到 在IT裡面 凡事比較有規劃 有schedule

台積的IT有分三大部分 1.負責廠端系統 2.負責資料庫 硬體server 3才是針對廠端系統的(裡面又分MES跟EQ兩部分)
開發主要是在新竹
所以台中的工作比較是on site的部分
負責處理異常 上版 談需求
跟我之前的單位真的很像
也感覺比CIM輕鬆些

今天的面試從一點一直進行到將近五點 真的挺累的
很久沒有這種工作的感覺
人資說要兩週後等結果
因為IT我知道沒缺了 而CIM過一週後 學妹也跟我說沒缺
就當一個經驗吧~
也告訴我自己 我缺乏的真的還有很多
離回前公司還有兩週 該把握剩下的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oruma 的頭像
    koruma

    充實且愉悅的生活

    kor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